早稻育秧忙

2024-03-26 07:48:36 [来源:新华社] [责编:潘华]

眼下正是春播春种的好时节,各地抢抓农时育秧育苗,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3月24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罗陈乡张楼村青龙河合作社全自动智能化育秧工厂,工作人员在管护水稻秧苗。新华社发(谢万柏摄)

3月24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簿竹镇莫哈纪村的村民在育秧田里劳作。新华社发(熊平祥摄)

3月24日,在湖南省衡阳县岘山镇更荣村集中育秧点,村民在进行育秧作业。新华社发(刘欣荣摄)

3月24日,在湖南省衡阳县岘山镇更荣村集中育秧点,村民在进行育秧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刘欣荣摄)

3月25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先丰农业智能育秧工厂内,机器人在搬运育秧盘。新华社发(谢尚国摄)

3月25日,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白马渡镇樟武坊村,村民在翻耕早稻育秧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何红福摄)

3月25日,工人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先丰农业智能育秧工厂摆放秧盘。新华社发(谢尚国摄)

3月25日,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白马渡镇樟武坊村,村民往秧盘里撒谷种。新华社发(何红福摄)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