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2024-02-28 07:32:48 [来源:新华社] [责编:潘华]

↑2月27日,在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老池镇,农民驾驶机械在田间翻土。新华社发(刘昌松摄)

早春时节,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农业生产,田间地头呈现一派“人勤春来早”的景象。

↑2月27日,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铜鼓镇幸福村,农民在蔬菜基地除草。新华社发(邱洪斌摄)

↑2月27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泉头村,农民在油菜花田中锄地。新华社发(谭克兴摄)

↑2月27日,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老口村,农民在田间种植辣椒苗(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喻湘泉摄)

↑2月27日,在河南省济源市轵城镇赵庄村,农民在白菜制种育苗棚里起苗。新华社发(苗秋闹摄)

↑2月27日,在重庆市北碚区天府镇中心村,村民翻耕土地准备种植蔬菜。新华社发(秦廷富摄)

↑2月27日,在四川省达州市高新区斌郎街道堰坝社区,村民驾驶农机翻耕农田。新华社发(邓良奎摄)

↑2月27日,农民在贵州省黔西市莲城街道老鸹河社区翻耕土地。新华社发(范晖摄)

↑2月2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上柏村,农户操作植保无人机给小麦施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谢尚国摄)

↑2月2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地方镇,农民在土豆种植基地里劳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武纪全摄)

↑2月27日,河北省玉田县玉田镇农民在管护蔬菜秧苗。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2月27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博平镇大桑新村,农民驾驶农机播种马铃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马红坤摄)

↑2月27日,在河南省沁阳市崇义镇南里村,农民在田间移栽白菜苗(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帆摄)

↑2月27日,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的农民在稻田里施肥。新华社发(蒙钟德摄)

↑2月27日,在江苏省兴化市林湖乡朱胖村,农场工作人员在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周社根摄)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