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塞加拉发现多座古王国时期墓葬

[来源:新华社]

埃及著名考古学家扎希·哈瓦斯1月26日宣布,考古学家在首都开罗以南的塞加拉地区发现多座古埃及古王国时期墓葬,其中包括一具迄今为止在埃及发现的最古老、最完整的非王室木乃伊。

↑1月26日,在埃及塞加拉地区考古发掘现场,人们聚集在出土的文物旁。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这是1月26日在埃及塞加拉地区考古发掘现场拍摄的出土文物。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1月26日,在埃及塞加拉地区考古发掘现场,考古人员介绍一座墓葬墙上的文字。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这是1月26日在埃及塞加拉地区考古发掘现场拍摄的一件被修复的陶器。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1月26日,在埃及塞加拉地区,工作人员聚集在考古发掘现场。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这是1月26日在埃及塞加拉地区考古发掘现场拍摄的一座墓葬墙上的装饰。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