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7月全球粮食商品价格下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殷欣 张颖哲]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8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世界粮食商品价格基准指数大幅下跌,其中主要谷物和植物油价格跌幅均达两位数百分比。

数据显示,7月世界粮食商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40.9点,环比下降8.6%,自今年年初创下历史新高以来已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仍比2021年7月高出13.1%。

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罗表示,粮食商品价格从高位回落令人鼓舞,然而,不确定性依然普遍存在,包括肥料价格高涨可能影响未来生产前景和农民生计以及货币走势变化,所有这些因素都对全球粮食安全构成严重挑战。

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7月环比下降11.5%,但同比仍高出16.6%。该指数涵盖的所有类别谷物价格均有所下跌。领跌的小麦国际价格降幅高达14.5%,一方面是因为乌克兰与俄罗斯就解除对黑海主要港口的出口封锁达成协议,另一方面则源自北半球持续收获带来的季节性供应。此外,植物油价格指数7月环比下降19.2%,创十个月来的新低。 (总台记者 殷欣 张颖哲)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