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秘默克尔退休生活:拒绝新的政治职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悉,默克尔将作为德国看守内阁总理参加月底的G20峰会和英国格拉斯哥气候大会,最早可能会在今年12月的第二周离开总理府,正式退休。默克尔的退休生活将会怎样?德媒《西德意志汇报》发文予以介绍。

默克尔仍将选择在柏林生活

默克尔曾表示,关于搬到出生地汉堡的传言并不属实,她和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将继续住在柏林和勃兰登堡。在柏林,这对夫妇住在博物馆岛附近的一栋受保护的廉价公寓里。

对于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舒尔茨,默克尔表示,虽然政治上会有分歧,但两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信任关系。

用默克尔自己的话说,她很高兴终于有空闲时间,搬出总理府后,她想真正休息一下,想想自己以后能做什么。

丈夫约阿希姆·绍尔继续在大学工作

默克尔的丈夫约阿希姆·绍尔无法和默克尔一起退休,这位72岁的量子化学家仍然有一份柏林洪堡大学高级研究员的合同,该合同将持续到2022年底。

默克尔拒绝新的政治职位

许多人希望看到默克尔成为下一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默克尔非常有资格任职于欧盟办公室。也有人猜测默克尔将成为联合国秘书长。但默克尔多年来一直保证,她不再寻求政治职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