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东爪哇南部海域6.1级地震已致8死39伤

[来源:中新社] [作者:林永传]

中新社雅加达4月1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贾蒂11日通报,此前一天该国东爪哇南部海域发生的6.1级地震已造成8人死亡、39人受伤。

伤者中有3人重伤、36人轻伤。地震还造成1189所房屋和150多处公共设施损坏。

“现场救援和应急处理工作仍在进行”,贾蒂称各地抗灾机构设置了紧急避难所安置无家可归的灾民,并开辟了公共厨房解决灾民吃饭问题;向灾区紧急提供大米、蔬菜、方便面等食品,毯子、防水油布等基本生活物品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该次6.1级地震发生至今,震区又发生了10多次余震,其中11日凌晨曾发生一次5.5级余震。

昨日地震发生后灾区下起了大雨,印尼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注意防范山体滑坡。近期该国多地因暴雨引发的山洪和山体滑坡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

当地时间10日14时左右(北京时间15时),印尼东爪哇省玛朗市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南纬8.95度、东经112.48度、玛琅市西南90公里处的海中,震源深度25公里。

地震发生时,东爪哇全省各地均有强烈震感,邻近的中爪哇省、日惹特区、巴厘岛等地有震感。(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