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经开区最新考核结果出炉,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勤 戈晓威 商大鹏]

商务部昨天(1月27日)发布了对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最新考核评价结果。218家国家级经开区总体上呈现总量扩大、结构优化、效益和质量提升、开放带动作用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考核结果显示,苏州工业园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位列218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前30名。这30家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万亿元,同比增长7.4%。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 宗长青:2019年,218家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0.3%。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广州经开区、天津经开区、青岛经开区四家国家级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

连续两年排名后5名予以退出

此外,本次还公布了吸收利用外资和进出口总额前10名的国家级经开区名单。同时,对连续两年排名最后5名的国家级经开区予以退出。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 宗长青:宁夏石嘴山经开区连续两年排在倒数五名中,2019年倒数第四,2020年倒数第二,按照考核评价办法规定,退出国家级经开区序列。这是继去年甘肃酒泉经开区退出后,第二家退出国家级经开区序列的开发区。(总台央视记者 张勤 戈晓威 商大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