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学者:在全球疫情面前对中国发起新冷战 害人害己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7月31日电 俄罗斯科学院普里马科夫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亚太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罗曼诺夫29日晚表示,国际社会正面临开放包容与孤立封闭、合作共赢与零和博弈的激烈较量。

2020年上半年,国际社会并没有充分利用国际组织在防治新冠病毒方面的潜力。有的国家甚至质疑世卫组织的领导力并退出该组织,阻碍了世界各国协调一致的联合行动。

同时,这些国家利用危机局势向对手国施加压力,国际社会在面对疫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又人为地造成了国际社会的危险分裂。

所谓“零和游戏”的外交政策毫无远见,是不可持续的。亚历山大•罗曼诺夫呼吁,国际社会需要进行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机制,对当前的危机形势做出迅速而灵活的反应。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日报社主办的“国际抗疫合作与提振世界经济”国际智库云论坛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来自世界顶尖智库的6位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就深化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维护经济全球化、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深入交流,建言献策,达成了许多共识。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