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爆发反防疫措施游行:不戴口罩、无视社交安全距离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阮佳闻、余鹏]

当地时间8月1日,德国柏林市中心又一次爆发多轮反对联邦政府制定的新冠防疫政策的抗议活动。根据警方公布的数据,峰值期间有约20000人参与了位于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附近、申报人数仅为1000人的游行。

由于抗议者中几乎没有人佩戴口罩,且无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的规定,警方向这场活动的召集者提起了刑事诉讼,并从中午起开始驱散人群以及对部分街区实施封锁。虽然抗议组织者最终宣布暂停游行,但人们依旧可以“转场”继续。因为柏林市内当天有多处地点获批在不同时间段举行集会活动,其中好几场还涉及了极右翼和极左翼团体。

柏林警方当天下午表示,已投入大量警力(约1500名警察)维护秩序,并根据现场情况决定是否临时叫停相关活动。按照警方的说法,一旦发现参与人员不佩戴口罩以及彼此之间没有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就会介入制止。据悉,尽管有关当局已经禁止了部分集会,但本周末在柏林申报获批的抗议活动依旧达到了83场。

德国政界人士1日纷纷在社交媒体发声,强烈谴责上述抗议活动。德国社民党主席艾斯肯称其为“迎接第二拨疫情的庆祝活动”,极其不负责任。不仅危害公共卫生安全,也对政府的抗疫努力、振兴经济所获得的成果带来负面影响。勃兰登堡州基民盟议会主席雷德曼指出,德国近期单日新增病例数急剧增长,已接近1000例大关,没有人能够承担得起反对防疫政策的惨痛代价。

(原题为《德国柏林爆发反防疫措施游行:不戴口罩、无视社交安全距离》)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