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勿忘“九一八” 香港市民集会强烈谴责不法分子污损抗日烈士纪念碑园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香港9月18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我们强烈要求香港政府严惩这些不法分子”18日下午,香港勿忘“九一八”公祭及谴责不法分子破坏烈士纪念碑园集会在新届抗日烈士碑园举行。

17日,乌蛟腾抗日烈士纪念碑被发现有多处地方被涂污,喷上“反送中”、“反送中列(烈)士”等字眼。引发内地和香港市民强烈谴责。昨日夜,有爱国爱港市民连夜赶往纪念碑园将纪念碑清洁干净。

在下午的纪念及集会活动中,包括10余名湖南益阳籍市民在内的近百名香港市民在烈士纪念碑默哀、三鞠躬,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对于纪念碑被污损,原港九大队游击队队员,今年84岁的林珍非常气愤,她说“我们的烈士不可以这样被侮辱!不法分子的行为十分无耻和无知,令人痛心。”

听说纪念碑被不法分子污损,提前几个小时赶到现场的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队员后代,72岁的徐女士极为愤慨,强烈要求特区政府对不法分子要给予严惩。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新社联理事陈勇痛斥,涂污抗日英烈纪念碑的恶行人神共愤,侮辱英烈是对历史的无知、对恩人前辈的背叛,定会受到历史的审判、人民的唾弃。他同时呼吁,每位爱国爱港的市民都应发扬乌蛟腾精神,勇敢地站出来,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稳定的社会秩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