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医院问诊一半突然休克 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寒梅 邓桂明]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 记者 邓桂明)6月11日下午2点左右,在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科门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年轻孕妇李英(化名)因腹痛剧烈前来医院问诊,不料刚问诊几分钟李英就突发休克,幸而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科主任黄雪琦眼疾手快将其搀扶才避免直接倒地,黄雪琦当即安排病床,对其进行紧急抢救,几分钟后B超检查显示,孕妇为左侧输卵管妊娠,妊娠破裂导致盆腔积血,积血量多达800ml。经过1小时的抢救,孕妇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医护人员正在一边抢救一边做B超检查。

据悉,早在今年3月份李英同样因右侧输卵管妊娠破裂做了开腹手术,手术过后,李英并未做好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重演宫外孕悲剧。唯一庆幸的是因抢救及时,李女士不仅保住了性命也保住了生育通道。

黄雪琦提醒广大市民,一般宫外孕手术后半年内要做好避孕措施,再次受孕之前最好能做一次全面彩超检查和输卵管造影检查,防止因炎症或输卵管不通畅再次引起宫外孕。

另外,目前很多孕妇在怀孕3个月后才来医院做超声检查。黄雪琦表示,其实这种情况不可取,早期借助超声检查,可以鉴别排除异位妊娠的可能,及时了解胚胎发育情况,因此,建议孕妇在怀孕6、7周时,最好先到医院做个超声检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