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车务段百名科室干部:不是客运员胜是客运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波 龙腾]

华声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王波 记者 龙腾) 正月初八,春寒料峭,细雨霏霏。笔者来到衡阳车务段科室大楼,却发现许多办公室大门紧锁。科室干部不是初三就开始加班了吗?人去到哪了呢?笔者带着疑问又来到了衡阳火车站广场,疑惑顿消了。

人山人海中,一个个身着制服、臂戴“执勤”袖章的身影正在风雨里来回奔忙着,他们时而拿起喇叭宣传进站秩序,时而挽起手臂结成“人墙”护送旅客上车,时而又为年老的旅客提起行李,一刻也没停着。

当笔者渐渐走近他们时,才发现这些人全都是车务段科室干部,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皮鞋换成了休闲鞋、口袋里装满了润喉片、脸上写满了疲惫。从正月初三起,他们这支近百人的队伍分成客流组织组、秩序维护组等8个小组,全力投入春运一线。

“我们分布在各个岗位,广场里有检票放客的,站台上有组织乘降的,客流高峰期我们要工作到晚上11点才能回家,家人都睡着了,常常几天见不着面。”行政办王卫东这样说。陪同站岗的武警小张还说:“一开始,我根本没想到他们是干部,工作很辛苦,往往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碰上雨天工作难度更大,鞋袜全是湿的。”有的干部白天忙完办公室的工作,晚上还要组织旅客,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人劳科干部马富恩患有腰椎盘突出,2月4日,他在微信朋友圈写道,“节前,腰痛得在床上躺了5天,好不容易恢复了,立马投入工作,白天干春运,晚上干本职,昨天干到1点40分,今天干到23点10分,还好妻子去岳父母家了,不然的话……”

他们的表现也赢得了职工和旅客的肯定,大家评价他们说:“不是客运员胜是客运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