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暖爱,照进癌痛患者的心房

2024-02-05 20:47: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倜 通讯员 彭望连 黄旭芬 彭璐

“一定要心怀希望地生活下去,我们会一直是你们的坚强后盾……”2月4日的长沙阴雨绵绵,但69岁的肺癌患者张阿姨的心里却无比温暖——当天,湖南省肿瘤医院宁养患者走访活动团队来到她家,医务人员的话语让她很感动。

这场新春走访活动主题为“春暖花开,暖意‘龙’浓”,由湖南省肿瘤医院联合长沙市慈善总会、长沙市湘医公益慈善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旨在为癌痛患者及家庭送去一份温暖的祝福,为他们带去一份生活的希望和力量。

见到大家送来慰问品和暖心的新春祝福,张阿姨和相依为命的女儿佳佳十分感激。

“医院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会关心、关注你们的生活,医院也会继续竭尽全力为你提供合适的止痛治疗和护理指导、心理支持,想办法寻找更多社会资源,帮助你们提高生活质量。”该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连声鼓励母女俩。

在繁华的闹市中,一栋老旧的楼房矗立着。楼内的一间房间中,60多岁的乳腺癌患者黄阿姨躺在床上,见到大家前来送祝福,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你们提供的止痛药物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黄女士的丈夫告诉医护人员,如今,妻子能偶尔看看手机、刷刷视频了,笑容也多了,生活质量也逐渐在提高。

连续的走访,团队共为10个癌症患者家庭送去了沉甸甸的新春祝福。不少患者及其家属纷纷表示,这场暖心的新春探访,不仅为自己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带来了心灵的慰藉,深受感动和鼓舞。

“晚期癌痛患者需要更多人的关心与关爱!”该院院长肖亚洲表示,医院将继续为长沙及周边的晚期癌痛患者提供居家服务,做好免费止痛治疗、相关症状处理指导、护理指导、心理支持和疏导、社会资料链接等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晚期癌痛患者的生活质量,助力其舒适安宁地过好每一天。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