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将至 年味渐浓!年货、年夜饭消费火热

2024-01-10 08:16: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洪晓懿]
字体:【

腊月将至,虽然春节的正日子还有一段时间,但年节气氛渐渐浓郁,各地年节用品的销售和生产一片忙碌、红红火火。不少人已经在心里开始盘算过年的打算了。

商家备货忙 年夜饭预订火热

先去广东佛山看一看,那里的商家上新了大批的年货。

在南海区桂城街道的一家商场,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已经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年货产品。灯笼、福字、糖果、礼盒,应有尽有。

商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商场已接到不少企业团购订单,接下来也会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超市负责人 吴湘花:像地方特产、盲公饼、煎堆、腊肠、干货、香菇类、海产,我们都已经上市,都已经陈列出来,满足各位顾客的需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除了购置年货,不少酒楼的第一轮年夜饭订单已经全部订满,第二轮预定也已超半成。据了解,当地一桌普通的年夜饭价格大概在600—1200元左右不等。

春节临近消费升温 厂商加足马力保供应

这几天,各地线上线下年货市场迎来消费热。企业、厂家也加足马力,提高生产力、保障年货市场供应。

在重庆江津区白沙工业园的一家火锅底料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配料、炒制、灌装,生产线上的一件件火锅底料下线包装后,很快发往全国各地。为做好春节供应,工厂的生产线开启了24小时满负荷运转。

而在这家老字号食品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米花糖的熬糖、拌料、成型、包装等工作。米花糖作为重庆地方特产,是年货热销食品,今年,企业还特别推出了10多款礼盒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年货市场少不了象征着喜庆、吉祥的红灯笼。在河南商丘夏邑县一家灯笼制作作坊里,工人们正在熟练地赶制各种款式的红灯笼。

罗寨村灯笼厂负责人 罗肖肖:主要销售到广州,还有本地,一年基本上能卖个100多万到200万的货。

为了保障市场需求,当地的灯笼、节庆挂件制作作坊都纷纷增加了工人师傅数量,加班加点进行赶制。

罗寨村灯笼制作工人 罗进财:我就这附近村庄上的,一天能挣七八十块钱。

据了解,目前,夏邑县从事灯笼、旗穗、中国结等工艺品生产的中小企业达8000余个,覆盖19个自然村,从业人员3万余人,年产值达到5亿多元。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