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23-12-04 20:54:1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作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在未来,我也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将医卫精神和红十字志愿精神发扬光大,矢志不渝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播温暖与希望。”近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召开,服务队队员邢林飞表示。

会上,衡阳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姗姗宣读了《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衡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肖雁宣读同意志愿者队伍成立批复,正式宣布了志愿服务队的成立。

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希望衡阳市红十字会未来继续对学院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对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提供支持和指导,全体衡阳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秉承七项基本原则,在未来的各项志愿活动中锤炼本领,提升自我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衡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晴强调了“三救”“三献”事业的意义。她指出,衡阳市红十字会和衡阳医学院都是健康衡阳的积极建设者、坚定守护者、忠实捍卫者。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将会使双方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弘扬健康风尚,为衡阳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授旗仪式后,全体衡阳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进行宣誓。

据悉,衡阳医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为本,引领学生牢固树立执医为民理念,近三年来,多次组织无偿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累计动员1000余名学生投身“三献”事业,其中,严露、王玉汕、刘士瑜三位同学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卫精神,在服务社会中感悟执医为民内涵。未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也将以服务队的成立为契机,弘扬医卫精神与红十字精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汤嘉陈 张若情 陈劲男)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