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召开2023年基层卫生工作推进会

2023-11-24 16:43:1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兰宇琪]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4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开福区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23日上午,开福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局属二级机构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分管基本公卫副主任和相关业务科室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立秋主持。

会上,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基卫科对“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数据报送与村卫生室医保门诊统筹工作情况、全区202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点指标数据进行通报及解读,同时对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就诊购药与健康管理、老年人体检电话调查、健康档案开放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并对下阶段的慢病“一站式”服务、老年人体检质量控制、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出要求。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推进会上对重点人群、重点指标落实情况进行深度剖析,并就相关工作如何高效开展提出合理性建议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立秋指出,各中心要结合指标完成情况,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卫服务质量。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强强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本质是服务群众,各中心负责人要常抓多管、加强学习和互动、提升水平,善用业务主干且做到人尽其用,在医防融合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助力开福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田镇圆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