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喜事儿传北京·河北|骆驼湾变幸福湾

2023-03-07 13:08:38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寇国莹]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过去贫穷落后的小山村,现在成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人均收入比2012年增长了近20倍!真希望把这些好消息传到北京去,更盼望习近平总书记再来看一看,看看咱们村里的大变化、乡亲们的好日子!”

2月21日,恰逢“二月二龙抬头”传统节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村委会会议室,一场村产业发展座谈会正讨论得热火朝天,妇联主席任永花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引来一片掌声。她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村里的发展思路更清晰了,乡亲们的干劲更足了!开春儿就要攒足劲儿再出发,致富路肯定越走越宽。”

任永花曾在外“北漂”近20年。2012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到骆驼湾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此后,远在北京的任永花感受到了家乡父老的干劲和信心。

从仅有一条年久破损的硬化路,到双向6车道的国道公路连接线、旅游公路标准的通村路;从破旧低矮的土坯房,到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新民居;从在贫瘠土地上靠天吃饭,到发展新产业,端牢乡村旅游“新饭碗”……在省市县乡各级帮扶支持下,村容村貌、富民产业、公共服务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9年,任永花果断从北京返回家乡,到村里的旅游公司务工,工作顾家两不误,日子过得美滋滋。

高山苹果、高端花卉、百亩花海稳步发展;香菇种植、休闲渔业、精品民宿风生水起。

这几年,对村里的变化,任永花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她说,一个个富民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村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收入增长点。2022年,骆驼湾村集体收入达106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899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农村的崭新面貌。在任永花看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上,骆驼湾村仍然大有可为。

“2023年是骆驼湾村旅游品质提档升级年。”任永花说,如今村里已经有了新目标——依托好山好水,不断开发新项目、拓展新业态,高标准推进帐篷宿营地、休闲采摘、山水景观等旅游康养新业态,叫响“乐享骆驼湾”品牌。

河北日报记者 寇国莹

来源:天眼新闻

相关专题:我们村的喜事儿传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