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1-23 09:2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朱倩萱]
字体:【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21日电 (记者 张硕)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当地时间20日晚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北京大厦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及夫人李军参赞出席,与现场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图为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发表新春贺辞。 中新社记者 张硕 摄)

张霄表示,本次招待会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线下相聚,具有重要象征意义。他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中哈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去年前11个月,中哈贸易额增长23%,达到282亿美元,2022年全年贸易额有望突破300亿美元。

张霄称,去年是中哈关系的“丰收之年”,中国国家领导人去年9月对哈的国事访问具有历史和时代意义,此访释放了开启两国关系新的“黄金三十年”,以及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信号。他表示,相信在新的一年,两国间各类交流活动也将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当地时间1月20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中国驻哈大使馆在北京大厦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图为中国驻哈大使张霄与来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张硕 摄)

本次招待会历时2个小时,现场气氛欢乐喜庆。在哈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孔子学院师生及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哈政府机构、智库学者、媒体记者等各界友好人士及使馆外交官近200人出席活动。

在哈孔子学院、哈陈氏太极拳和气功协会等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使馆还播放了回顾2022年重大政治事件及中哈各领域合作成果短视频。

现场来宾表示,此次新春招待会意义非凡。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期待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又一个“黄金三十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