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开展风险区域人员疏解

2022-11-24 22: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11月24日发布会现场。 肖汉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将开展风险区域人员疏解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4日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公布,全市各区将分批有序开展风险区域人员的疏解工作。

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11月23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7620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50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192例、轻型及普通428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海珠区23日新增7243例,新发个案仍集中在康鹭、大塘、龙潭三个片区,管控人群72小时新增感染者数量环比下降,但有两个片区疫情风险升高。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保障群众的返程需求,全市各区将全面摸清风险区域人员疏解意愿,制定优化疏解方案,充分做好外溢风险管控,加强与目的地信息沟通和协作,分类有序做好疏解工作。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处长许欣表示, 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依法打击暴力抗拒疫情防控措施、侵犯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安全、扰乱卫生医疗秩序、故意传播病毒、核酸检测造假、造谣传谣、聚集滋事、哄抬物价、诈骗钱财等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