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能源危机持续影响东欧中亚经济

2022-10-05 09:41: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潘华]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4日,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预测,随着能源危机的进一步升级,东欧、中亚经济体在2023年的经济发展仍将继续受到外溢影响的制约。同时,世界银行预测乌克兰2022年经济将萎缩35%,并调高了对俄罗斯今明两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测。

根据世界银行相关报告的预测,东欧、中亚的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发展在2022年总计将萎缩0.2%。世界银行专家表示,由于俄乌冲突持续加剧导致的环境破坏、经贸活动碎片化等局面,目前的相关预测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在一份专门分析全球能源危机的报告中,世界银行的专家表示,受能源危机影响,东欧、中亚国家很可能面临进一步的经济衰退,其总量可能达到1.2%。

此外,世界银行预测,受俄乌冲突影响,乌克兰经济在2022年将萎缩35%。与此同时,世界银行调高了对俄罗斯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据世界银行预测,受到西方制裁打击的俄罗斯经济预计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分别萎缩4.5%和3.6%。对此美国媒体评论称,事实证明,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的推动下,生产能源的俄罗斯经济出人意料地具有弹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