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易:国庆假期未成年人游戏每天限玩1小时

2022-09-27 17:45:56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袁璐

9月26日,腾讯游戏发布《关于国庆节假期前后未成年人游戏限玩的通知》。

通知称,结合《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与实际放假调休安排,2022年国庆节假期前后,腾讯游戏旗下在中国大陆地区运营的网络游戏面向未成年人的游戏限玩执行方案为:未成年人9月30日-10日7日(周五及国庆节假期)每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可登录游戏。其余工作日,以及调休上班的10月8日(周六)和10月9日(周日),均为禁玩时段。

此前,9月23日,网易游戏也发布了类似通知,根据通知安排,未成年人可以在当日20时至21时体验游戏的日期:9月30日(星期五)、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节假期)。未成年人无法体验游戏的日期:10月8、9日(星期六、星期日,调休后上班日)。

据了解,去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最新规定,要求严格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