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采取措施帮助乌干达加强埃博拉应对机制

2022-09-23 08:40:51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杨帆93]
字体:【

当地时间9月22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介绍了针对目前在乌干达出现的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工作。

根据发布会的内容,乌干达中部穆本德区(Mubende)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7人死亡,感染的均为埃博拉苏丹毒株,这是自2012年以来首次在乌干达发现这种毒株。当地卫生工作人员已追踪到43名确诊病例接触者,另有10名疑似病例正在当地一所医院接受治疗。现有的埃博拉疫苗是针对扎伊尔毒株研发的,为本轮由苏丹毒株引发的疫情增加了较大的不确定性。

世卫组织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负责人帕特里克·奥提姆博士表示:“我们之前在乌干达和刚果(金)等邻国为一线卫生工作人员注射的疫苗,对于埃博拉苏丹毒株没有交叉保护的作用。因此,与社区其他人员相比,卫生工作人员确实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他们通常在确诊病例所在治疗中心的周边工作。”

穆本德区距离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大约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区域内有一条通往刚果(金)的交通要道,人员流动非常频繁,病毒外溢风险极高。为帮助乌干达加强埃博拉应对机制,世卫组织正在向当地运送医疗用品,增加后勤与专业人员支持,加强疫情监测、传染防治和对疑似病例的早诊断早治疗等工作,这些防控措施将大大增加感染者的生存机会。(央视新闻 总台记者 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