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年来首次!美国会举行UFO听证会聊了啥?

2022-05-18 20:40:58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不明飞行物(UFO)相关问题举行听证会,并对听证会的公开部分进行网络直播。这也是美国50多年以来首次就该问题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聊了啥?

听证会现场展示UFO视频


美国海军情报局副局长布雷展示视频

听证会现场展示了一段曾属于机密的视频,画面中出现一个闪亮的球形物体,看起来像一个转瞬即逝的光点。

视频中出现的球形物体

布雷解释说,当军用飞机飞过这个物体时,它在视频中看起来有点反光,然后它高速掠过了飞机的驾驶舱窗口。他说,“我们无法解释这个物体是什么。”

通过夜视镜头拍摄到的绿色三角形

在另一段通过夜视镜头拍摄的视频中,有发光的绿色三角形在空中移动,后来被确定为光线穿过夜视镜时产生的视觉现象。

“不明航空现象”的目击报告,上升至400起

去年6月的政府报告

去年6月,一份政府报告记录了2004年以来美方人员观察到的144起“不明航空现象”(“不明飞行物或UFO”一词在美国政府官方用语中已被“不明航空现象或UAP”取代)。

仅有一起事件被确认为“大型的漏气气球”,余下143起都“无法解释”。

此后,美国国防部成立特别工作组“空中目标识别和管理同步小组”对这份报告进行评估。

17日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

5月17日,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重点关注的是特别工作组的工作进展。

罗纳德·穆特里(右)斯科特·布雷(左)

国防部负责情报和安全事务的副部长罗纳德·穆特里、海军部情报局副局长斯科特·布雷参加听证会并提供证言。

布雷表示,特别工作组目前正式记录的“不明航空现象”已增至400起。

“未发现外星人存在的证据”,但“未排除可能性”

美国防部早前公开名为“GIMBAL”的视频(截图),此为美国海军战斗机驾驶舱仪表显示器的视频记录。

去年6月的政府报告中提到,没有发现外星人存在的证据。

在此次听证会上,美国海军情报局副局长布雷重申此结论。他说,美国国防部没有发现“可能表明这些现象背后有任何非地球起源的东西”。但是布雷同时说,不排除“非地球起源”的可能性,“我们对这是什么或不是什么没有任何假设”。

“不明航空现象”真实存在,但依然无法解释

安德烈·卡森

主持听证会的众议员安德烈·卡森强调需要认真对待“不明航空现象”。他表示,“不明航空现象”真实存在,但依然无法解释,它是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

50多年来 美国持续调查UFO问题

1952年在马萨诸塞州拍摄到空中出现UFO

1966 年,美国召开UFO公开听证会

美国国会召开两次听证会,讨论在密歇根州发生的一起UFO目击事件,有40余人目击这起事件,其中包括12名警察。

1969 年“蓝皮书计划”

“蓝皮书计划”

1969年,美国空军就UFO展开一项名为“蓝皮书计划”的调查,在确定没有飞行物被证实或被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后,该调查结束。

2017 年,美国防部对UFO展开秘密调查

美国防部公开“GOFAST”视频(截图)中出现不明飞行物,此为美国海军战斗机驾驶舱仪表显示器的视频记录。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正在对一些军方人员的证词展开秘密调查,这些人报告说在天空中见到奇怪的物体。报告中包含不明飞行物的视频片段,并描述它们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飞行,包括在大风中盘旋和迅速改变高度等。

2020年,特朗普要求情报机构提交“不明航空现象”报告

媒体报道:情报机构需在180天内分享他们对UFO的了解

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缓解新冠疫情的法案,其中包括一项条款,要求情报机构在180天内提交一份关于“不明航空现象”的非机密报告。

2021年6月,情报机构称,143起“不明航空现象”无法解释

美国国家情报局发布报告称,美方人员观察到的144起“不明航空现象”中的143起都“无法解释”。

美国防部早前公开名为“FLIR”视频(截图)中出现不明飞行物,此为美国海军战斗机驾驶舱仪表显示器的视频记录。

报告指出,这些现象大多来自军方飞行员训练中观察到的情况,其中80起被多个传感器观测到。

另据观察者描述,18起飞行模式或特征异常,如在高海拔强风的空中保持静止或在没有可辨识助推力的情况下以极快速度移动。

报告呼吁政府扩大调查以及更好地收集数据。

2021年12月,拜登要求成立“空中目标识别和管理同步小组”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包含一项更加严格的披露要求。该法律要求军方建立一个永久性的“不明航空现象”研究办公室,即现在的“空中目标识别和管理同步小组”。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