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推动立法调整《北爱尔兰议定书》 欧盟扬言反制

2022-05-18 17: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17日表示,英国政府将推动新法,以调整《北爱尔兰议定书》的部分履行内容,解决议定对英国政治和经济造成的难题,但强调这不意味取消议定,英国也将持续寻求与欧盟协商。欧盟方面则警告称,若英国执意立法单方面改变议定内容,将运用“一切可运用手段”反制。

据报道,特拉斯指出,北爱尔兰当地所有政党都同意,有必要改变《北爱尔兰议定书》。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现有欧盟通关程序对企业造成大量的认证、检疫等额外费用与文书作业成本。此外,北爱尔兰民众也无法完整受益于英国的税赋优惠措施。

特拉斯表示,英方已提出方案,包括建立实时回报机制,以确保依循英国标准生产、最终目的地是北爱尔兰的货品不会进入爱尔兰,以及让最终目的地是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的货品分流,分别设立“绿色”和“红色”通道。

对此,欧盟委员会警告,若英国执意立法单方面改变议定内容,欧盟将运用“一切可运用手段”反制。

据此前报道,英国与欧盟所达成的《北爱尔兰议定书》,规定不在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设立硬边界进行贸易检查,即所有的贸易检查都将在北爱尔兰和英国之间进行。北爱尔兰通过对英国货物进行检查,以确保其符合欧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