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价连创新高 各州皆破每加仑四美元

2022-05-18 17: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新社旧金山5月17日电 美国汽油价格近期连续创新高,美国汽车协会的全国平均汽油价格监测报告显示,当地时间17日,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达到每加仑4.523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时,美国所有州的普通汽油均价都突破每加仑4美元,这在史上尚属首次。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16日,美国普通汽油均价创下每加仑4.48美元的新高。17日,这一纪录再次被打破。同时,佐治亚州、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普通汽油均价突破每加仑4美元,这导致美国首次出现所有州的普通汽油均价都升至每加仑4美元以上的情况。

在所有州当中,加利福尼亚的普通汽油平均价格最高,达到每加仑6.021美元。据《圣荷西水星报》报道,这是加州普通汽油均价首次突破每加仑6美元。两个月前,加州普通汽油均价突破每加仑5美元。另外,有5个州的普通汽油均价在每加仑5美元以上。报道称,美国油价在短期内没有下降的迹象。

美国汽车协会表示,多种原因造成了近期美国油价的上升。首先,原油价格“仍然不稳定”,且可能会继续保持高位。其次,美国各地加油站正在改用夏季混合汽油,每加仑该类汽油会使车主的驾驶成本增加约10美分。

伴随着美国油价飙升的是该国40年来最严峻的通货膨胀形势。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美国人表示,通货膨胀是美国目前面临的首要问题,超过了医疗保健的负担能力、暴力犯罪和新冠疫情等选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