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调整防疫口罩令 完成疫苗接种者旅行免检测

2022-05-18 10:3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永传]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雅加达5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17日下午在雅加达宣布,该国政府决定放宽戴口罩防疫规定,允许人们在户外活动且人群不拥挤时,可以不戴口罩。

佐科称,考虑到目前新冠疫情在印尼越来越受到控制,政府做出上述决定。但他强调,在室内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民众仍然需要戴口罩。佐科建议老年人、患有基础病的人群等,在室外活动时继续佩戴口罩;有咳嗽、感冒症状的民众,在室外必须戴口罩。

同日,印尼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组新闻发言人维古(Wiku)通报,自本月18日起,已完成全剂量新冠疫苗接种的国内外旅行者,无须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称,上述防疫政策调整是政府将新冠肺炎从大流行病调降为地方性流行病过渡的一部分。

萨迪金介绍说,此前政府部门对公众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抽查调查结果显示,99.2% 的印尼国民已有“来自疫苗接种或新冠感染”的新冠病毒抗体,表明民众“对目前在世界各地流行的新冠病毒变种产生了相当好的抵抗力”。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近2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1.66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超4273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

过去24小时内,印尼新增24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51205例;新增死亡17例,累计死亡156481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