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该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将大量增加但病情减轻

2022-01-15 09:4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刘茜]
字体:【

当地时间1月14日,加拿大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Theresa Tam)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新的疫情预测模型显示,受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影响,本月该国将出现新病例的“大幅激增”并有可能达到峰值,直至2月份开始回落。

谭咏诗说:“鉴于目前染病情况远超以前几波疫情,加拿大在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病例激增到峰值然后回落的情况,回落时的曲线下滑可能非常迅速。”

这个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制作的预测模型显示,奥密克戎毒株的超级传播性有可能使加拿大未来几周每天新增病例数高达10万例到25万例。到1月份的最后一周,加拿大的累计确诊病例数有可能超过350万例,死亡病例数超过32600例。此外,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预计每天新增入院病例数近期也将打破纪录,可能激增到2000例至4000例之间,远远高于该国历史最高水平。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预测模型显示,该国疫情将在1月底出现拐点

预测模型显示,尽管奥密克戎毒株的超强传播性造成了大量新增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但是与德尔塔毒株相比,住院、重症监护和死亡病例的比例却没那么高,尤其是在年轻人群中。

预测模型中的现有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的确诊病例中,20岁至39岁的成年人发病率最高,但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住院率增加得最快,人数也最多。

谭咏诗同时呼吁加拿大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她表示,疫苗是迄今为止对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

据了解,目前加拿大有至少650万人仍然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这些人住院、重症和死亡的比例都远远超过已接种疫苗的人群。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