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网媒行|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 见证园区发展“加速度”

2021-12-08 20:3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王一辰)12月8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欢乐新海南·奋进自贸港”202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活动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感受科技创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的不竭动力,见证“科技三亚”发展加速度和崛起中的创新之城。

当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进一步了解在海洋强国战略、南繁科研与粮食安全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涵。“崖州湾科技城的核心功能是以深海科技、南繁科技和科教研发为核心,配套支撑科技产业发展的金融、商务、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功能。”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有关负责人向采访团一一介绍道。

(记者编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沙晓峰 摄)

作为记录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发展历程、展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成就的重要载体,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主要从战略优势、政策背景、总体规划、深海和南繁产业简介、产学研平台建设、园区生活配套、园区招商成果、园区服务及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展示。同时,还展出了“奋斗者号”和“深海勇士号”等深海装备模型和现代种业的相关成果。


(俯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沙晓峰 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有着‘三亚纬度’、‘南繁温度’和‘南海深度’,这些共同造就了产业的深度,这也是加快培育新兴海洋产业、加强深海科学技术研究、推进智慧海洋建设、加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建设、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和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保障条件,也是其得天独厚的突出优势。”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有关负责人解释道。

在园区生活配套展示区域,采访团被利用AR技术展示的生活配套、地下空间、综合交通、智慧城市、低碳专项、立体绿化、海绵城市等配套设施所吸引,上前点击显示屏进一步了解。在园区招商成果展示区域,看到数十家科研机构、单位和企业,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陆续入驻,采访团纷纷点赞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招商速度与质量。在园区服务及优惠政策展示区域,采访团详细了解了园区服务、政务服务、人才服务、社保服务、金融服务等各项服务内容,以及产业指导、人才奖励、扶持鼓励等政策,纷纷表示感受到海南自贸港建设“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决心和信心。

(规划展示中心内展示的深海装备模型吸引采访团驻足拍照。沙晓峰 摄)

站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的室外阳台,采访团可以俯瞰遍览塔吊林立、蓬勃发展的创新之城。“通过参观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可以直观集中了解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规划,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无比期待,我会通过的笔触和镜头记录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变迁,传递海南自贸港建设故事。”界面新闻海南频道记者马丽娜说道。

相关专题:“欢乐新海南 奋进自贸港”202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