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旧小区改造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11-26 10:46: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表示,经汇总各地统计、上报情况,今年1-10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4万个,超过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目标任务。其中,上海、安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东、内蒙古、北京等26个省区市今年计划任务已全部开工。

据介绍,自去年国家《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后,各省区市目前都已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包括如何多渠道筹措资金、如何加大资金补助、实行税费减免等一系列政策开始落地,对加快今年老旧小区改造速度起到了重要作用。就在几天前,住建部还专门针对改造计划不科学不合理、发动居民共建不到位、施工组织粗放、建立长效管理难、多渠道筹措资金难等具体问题,印发了第四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列出了部分地方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举措,供其他地方借鉴和学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