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火速道歉”,外交部:正确态度

2021-11-25 19:49:59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CEO)戴蒙11月24日发表声明,对自己此前涉中国共产党的不当言论表示“后悔”,称不该说这样的话。有外媒评价其“火速道歉”。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也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也注意到了有关人士表示了诚恳反省,我想这是一种应有的正确态度,我们希望有关媒体不要再借题发挥。

此前一天的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据报道,摩根大通集团首席执行官周二称,“我此前开过一个玩笑,中国共产党正在庆祝百年华诞,摩根大通也是。我想打个赌,或许摩根大通会存在更长时间。”他还就台湾问题发表了一些言论。你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赵立坚反问道:彭博社不是“严肃媒体”吗?这种博眼球的话,你们也要拿来刷存在感?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