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医院新冠病床占用率普遍上升 多地恢复宵禁

2021-11-24 15: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伍镆]
字体:【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新冠疫情持续扩散,新冠患者普通病房和重症病房占有率均有所上升。意大利博尔扎诺自治省已决定,该省20个市镇恢复宵禁等一系列防疫措施。

据报道,意大利地方医疗服务局数据显示,目前全意有8个大区新冠患者普通病床占用率有所上升。另外,有6个大区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上升,其中,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普通病床占用率和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均已超过阈值。

意大利物理学家塞斯蒂利(Giorgio Sestili)表示,按目前的新冠疫情趋势,确诊病例在圣诞期间,将可达到日增2万至3万例,死亡数字也会翻番。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主席博纳奇尼(Stefano Bonaccini)称,由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住院患者增多,该大区将很快可升为“黄区”。

坎帕尼亚大区主席德·卢卡(Vincenzo De Luca)则呼吁政府,应立即下令要求卫生、教育、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强制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报道指出,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博尔扎诺自治省主席科帕茨徹(Arno Kompatscher)签署法令,从11月24日至12月7日,该省20个市镇恢复宵禁等一系列防疫措施。

法令规定,全省范围内,室内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城市中心、广场、市场等易发生聚集的户外也应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时需使用Ffp2口罩;舞厅、夜店等停业。

另外,晚20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期间,居民只能因工作、健康或紧急情况等原因出行,且需携带《自我声明》。

法令还规定,暂停所有文化、休闲等活动,非宵禁时间段可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室内公共场所需使用口罩;商店需限制顾客人数,每10平米允许进入1名顾客,面积小于20平米的,最多允许2名顾客同时入内;餐饮门店营业至18时,每张餐桌最多就座4人。

此外,意大利“超级绿色通行证”制度也正在酝酿中,预计12月将正式实施。

报道称,该制度的目的,是拯救意大利不愿接种疫苗者,同时也避免意大利关闭。

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总理府将召开内阁会议,商讨制定“超级绿色通行证”等新措施。意大利公共行政部长布鲁内塔(Renato Brunetta)称,新的限制措施应仅针对未接新冠疫苗人群。他们只能安静地待在家里看电视,不能去餐厅和剧院。

据意大利民防部23日报告,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10047例,死亡83例。截至当地时间23日18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942135例,死亡病例1333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