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到2025年 全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

2021-11-24 10:48: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母乳喂养对于促进婴幼儿生长发育,降低母婴患病风险,改善母婴健康状况具有重要意义。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保障实施优化生育政策,维护母婴权益,促进母乳喂养,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通知》要求,到2025年,母婴家庭母乳喂养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母婴家庭成员母乳喂养支持率达到80%以上;医疗机构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或孕产营养门诊的比例不断提高;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达到80%以上;所有应配备母婴设施的用人单位基本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全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