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动用国家战略石油储备 会否降低美国油价?

2021-11-24 08:4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帆93]
字体:【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已下令动用美国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与其他国家联手应对不断攀升的油价。拜登准备释放的国家战略石油储备是什么?美国油价有望下跌吗?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宣布动用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

近来,美国油价持续上涨。当地时间22日,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的价格上涨了0.7%,已经逼近每桶80美元。根据全美汽车协会的数据,全美一般无铅汽油平均价格在21日已经达到3.409美元元/加仑,创下七年来新高。

鉴于此,当地时间23日,白宫表示,拜登宣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石油,以降低石油价格。声明中说:“总统今天宣布,能源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提供5000万桶石油,以降低美国人的油价,并消除大流行带来的需求与供应之间的失配。”

分析人士称,这一举措对平息美国油价上涨可能不会产生长期效果,美国油价在10月下旬达到7年来最高水平,而将一定数量的石油储备投放市场,可能会让拜登政府在2022年中期国会选举之前避开指责,避免被批在解决油价上涨问题上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一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刁县一处加油站内加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加利福尼亚州的汽油价格当日创下历史新高,每加仑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飙升至4.687美元,居全美各州之首。这是加州连续第3天打破油价纪录。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拜登准备释放的战略石油储备是什么?】

据美媒介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战略储备国,有6亿多桶石油储备。页岩油的发展近年来让美国的石油产量接近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降低了美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

另据卡塔尔半岛中文网,美国于1975年开始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储存在路州和得州沿海4处戒备森严的地点,这个数量足以满足美国一个多月的需求,美国还在东北部保留了少量取暖燃料和汽油。美国历届总统曾3次授权从战略储备中释放紧急销售物资。

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