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益联合张艺兴粉丝公益基金为湖南大病患儿实现“心愿清单”

2021-10-22 19:17: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杨帆93]
字体:【

水滴公益联合张艺兴粉丝公益基金为患病儿童实现心愿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谢睿 记者 龙腾)今年7岁的小萌来自常德一个农村家庭。3岁时,她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经过两年多的治疗,病情好转。可就在出院仅4个月后,一次检查显示,白血病复发了……目前,小萌正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儿童血液科接受治疗。由于前期花费已掏空家庭积蓄,小萌的爸爸妈妈正通过水滴筹平台筹集医药费,也很久没有给小萌好好地过一次生日、买一个玩具了。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儿童血液科,还有不少像小萌一样的孩子,他们有着和同龄人一样的小心愿,比如想要一件玩具、想要一个蛋糕,却因为经济条件无法实现。10月21日,为了让这些大病患儿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水滴公益启动“心愿清单”,为他们举办一次集体生日会,送去他们喜欢的礼物。

患病儿童和医护人员、社工、志愿者一起度过难忘生日

此次“心愿清单”活动也得到张艺兴粉丝公益基金的大力支持。当天,湘雅医院儿童血液科的医护人员、社工、志愿者和患儿家庭齐聚一堂,为近期生日的血液病患儿举行集体生日会,小萌和她的小伙伴收到了心仪已久的智能屏、机器人玩具等礼物。

水滴“心愿清单”关注弱势群体的精神诉求,收集他们因患病、贫困等导致短期内无法实现的心愿,同时集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基金会、合作伙伴等各方力量,助力患儿心愿圆满实现,目前已帮助15000人完成了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