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总检察长宣布对原油泄漏事件展开调查

2021-10-13 08:12:45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刘茜]
字体:【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0月12日报道,加州总检察长罗伯·邦塔(Rob Bonta)11日宣布,他将对南加州原油泄漏事件展开调查,该事件已造成当地环境危机,导致该地区多个海滩关闭。

邦塔在声明中指出,原油泄漏事件是一场环境灾难,对当地鱼类、野生动物、社区以及经济产生了深远的负面影响。他的办公室将继续投入必要的人员和资源,以确保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保证调查结果遵循事实。加州参议员亚历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则称原油泄漏事件带来的影响是“不可接受”的。

加州南部奥兰治县海岸于月初发生严重原油泄漏事故,事故调查专家近日在输油管道顶部发现裂缝,且裂缝没有在第一时间被发现。调查人员还怀疑可能是附近海域一艘等待卸货的船只的船锚撞到了输油管道。据估算,此次事件的原油泄漏量达到约50万升,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威胁。管道运营商、海岸警卫队等方面遭到应对迟缓的质疑。

来源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