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开通线上床位预约 患者就诊更便捷

2021-09-24 18:52:4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赵丹 廖伟锋 吴碧红 记者 邓桂明)为进一步优化入院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9月24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线上床位预约功能正式开通。这一举措切实解决了广大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床位预约排队等候的问题,让患者住院更便捷、更舒心。

据了解,线上床位预约的操作流程十分简单。病友只需打开手机,用微信直接扫描住院登记证右上角的二维码,或关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轻松完成线上自助床位预约全流程。该功能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和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开发,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经过双方反复沟通、测试与调整,最终得以顺利上线。

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主任廖伟锋表示,床位预约一直是患者就医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部门确定了“让信息多跑路,病友少跑路”的服务方向,在医院网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床位预约方式从电子住院证、系统集中预约到自助机自助预约,再到现有的手机线上预约,从根本上逐步优化服务流程,极大地节省了病友就医等候时间,提升了病友就医体验。病友服务中心(医务社工中心)将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病友就医的需求为抓手,将非临床医疗优质服务常态化,为建立具有湘雅特色的人性化病友服务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