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附属湘岳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正式开科

2021-09-08 22:3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婷]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肖婷)为了提升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综合能力,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重症医学科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已顺利建成。今天上午,重症医学科(ICU)在住院部四楼正式开科,所(院)领导、岳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韩钱鹏主任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科仪式。所长邓维成、党委书记程湘晖进行揭牌。

目前,重症医学科设监护病床6张,配备完善的吊塔系统,功能布局合理,分区明确,管理先进,拥有多参数床旁监护仪、呼吸机、纤维支气管镜、血液净化仪、除颤仪、心肺复苏抢救装备车等各类重症抢救先进设备。重症医学科配备医护人员11人,其中医生5人,护士6人,他们中大部分人员均在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和岳阳市中心医院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较强处置危重患者的能力。

重症医学科的开科,是湘岳医院建设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构建保障危急重症患者救治的生命通道,不断提高综合救治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湘北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