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龄17却似“小老太” 重度眼睑下垂少女终于“睁眼看世界”

2021-08-20 17:3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庞琦] [责编:夏博]
字体:【

婷婷正在接受术前检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华声在线8月20日(记者 庞琦)医美技术的发展,为不少面部功能缺失的人“雪中送炭”,让“打破魔镜”成为可能。

近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为一名双侧重度上睑下垂的女孩实施免费公益手术,让她终于“开眼看世界”。

眼睛睁不开 少女像个“小老太”

永州新田县的婷婷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父母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她自己也是二级智力残疾。更雪上加霜的是,她患有双侧重度上睑下垂,提肌功能不佳,面容看起来老是无精打采,像个垂暮之年的老太太,眼球也被厚重的眼皮遮挡,几乎看不清外界的事物。

“她从一出生眼睛就有问题,随着年纪增大,眼睛更睁不开了,实在是被折磨的苦不堪言,才求我带她去大医院治疗。”婷婷的堂姐告知,婷婷家条件不好,比起治疗,手术费用的问题更让她们忐忑不安。为了让婷婷恢复视觉功能,她们慕名来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求诊。

在了解婷婷的情况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决定对患者进行评估,确认婷婷满足救助条件后,将其纳入医院“惠爱”公益项目,手术费用全免。

手术矫正后 终于能睁眼看世界

“婷婷不仅有双侧重度上睑下垂,还合并有眼裂短小,肿眼泡,瞳孔被严重遮挡,不仅不美观,视力发育也受到影响,为改善她的症状,我们需要实施双侧上睑下垂矫正术、内眦韧带缩短、内眦赘皮矫正术以及肿泡眼矫正术。”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张安利主任医师告诉记者,与常规的双眼皮手术不同,此次手术需要缩短提上睑肌,再将提上睑肌固定在睑板上,起到牵引上眼睑的作用,手术难度更大,也考验医生的审美和专业能力。

8月11日,经历2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婷婷告诉堂姐,虽然还贴着纱布,但感觉眼皮已经可以抬起来了!两人不禁欢呼雀跃起来。“医生技术精湛、态度和蔼,不仅解决了堂妹的美观问题,还手术费全免,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婷婷的堂姐在朋友圈动情写道。

近日,恢复不错的婷婷去拆了线,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婷婷激动不已。“她终于可以睁眼看世界了!”堂姐惊呼道。

困扰婷婷17年的“睁眼障碍”终于被解决,在新的起点,花季少女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惠爱”公益项目简介

据悉,“惠爱”公益项目开展时间为2021年7月18日至9月18日,活动将为有严重损美性面部畸形,包括眼、耳、鼻、唇部损伤畸形,先天性、手术或外伤造成的鼻歪斜、眼睑外翻、额颞部严重窄小不平和凹陷,唇裂、耳廓畸形、驼峰鼻等,对生活、工作造成极大影响,且家庭贫困的患者,提供定向援助。

有参与意向的求诊者,可凭借个人信息资料和照片前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19967580123)现场报名,或联系华声在线网站(0731-84329525)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