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至17岁青少年人群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中疾控专家释疑

2021-08-13 15:43:26 [来源:北京日报]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12岁至17岁青少年人群为什么要接种疫苗?8月1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青少年也好、儿童也好,都是易感人群,从全球的角度来说,陆续开始给这部分人群接种疫苗,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大家对新冠疾病的认识,在早期时,可能认为儿童发病率和患病率不高,但是随着疫情的持续传播,尤其是在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儿童患病率在不断上升,有的已经接近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二是儿童患了新冠之后,过去我们认为症状比较轻,但是现在发现,随着儿童患病的不断增多,其实在里面也有一些出现了重症,也有个别儿童出现死亡的情况。

三是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只要感染了病毒,你就是一个传染源。从传染源管控的角度来说,对于儿童也要加强管理。

四是现在不管是采取控制传染源还是切断传播途径,在大多数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得到控制,将来我们期望建立群体免疫,儿童接种疫苗,在建立群体免疫过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全民接种疫苗 共建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