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蔡在东京】闭幕之前,彩虹出来了

2021-08-09 09:2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蔡矜宜

你会对着流星或者彩虹许愿吗?

流星,我还没亲眼见过;但今天,我在东京湾向挂在天边的彩虹,许了一个美好的愿望。

2021年8月8日,是2020东京奥运会闭幕的日子,这届有史以来“最艰难”的奥运会画上句号。但这一天,乌云密布,从清晨起便淅淅沥沥下了一天的雨。

要是在这样的天气里,结束这一次东京之旅,多少会让人觉得有些扫兴、郁闷吧!

大概下午5点左右,我从主新闻中心出来,在赶赴闭幕式现场的路上,一抬头,雨停了。

看,彩虹!

红橙黄绿青蓝紫,虽然不那么清晰、明亮,但一抹美好的彩虹,正挂在阴霾未散的东京上空。

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看到这样特别的景象,我心中一阵激动,立刻许下心愿:希望奥运圣火刺破阴霾,照亮前路,光明与生机,能如这彩虹一般,破云而出。

数数,来到东京已20天有余,每天场馆、驻地两点一线。请原谅我还没来得及“认识”你,就要告别。

今天,是我在东京的最后一天。

慢下来后,我发现,其实这里的天很美,只是我们总是埋头赶路;这里的人很爱笑,只是挡在了冰冷的口罩之后;这里的奥运会值得被铭记,因为在疫情面前,赛场内外的人们惺惺相惜、温暖与共,奥林匹克正让世界“更团结”!

“巴黎时间”已正式开启。期待3年后,安心摘下口罩的人们,用一个个火辣的“法式热吻”,亲吻浪漫之都……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东京8月8日电)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