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累计确诊病例逾620万 多地医疗系统重新面临压力

2021-08-05 08: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巴黎8月4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4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20万例。多个地方的医疗系统因新冠疫情恶化重新面临压力。

根据4日晚发布的官方数据,法国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78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207416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2046例,新增死亡病例53例。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仍在持续上升,住院患者人数现已升至8134人,比前一天增加160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371人,比前一天增加40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4日继续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解答与防疫措施相关的问题。他重申健康通行证的使用将是强制性的,但他确认新学年开学后学校无须使用健康通行证。他还表示,新学年学校将加强病毒筛查;在教室里上课时戴口罩“有助于保护自己”。

法国多个地方的医疗系统因疫情恶化重新面临压力。由于第四波疫情来袭,法国东南部科西嘉岛、南部奥克西塔尼大区和东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陆续再度启动医疗系统“白色计划”,以应对新冠患者的持续增加。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4日再次启动医疗系统“白色计划”。马赛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方面表示情况“非常令人担忧”,重症患者人数在过去一周明显上升。同时,新收治的患者中主要是年轻患者,特别是未接种疫苗的患者。

奥克西塔尼大区和科西嘉岛的医疗系统面临相似的状况,两地的新冠发病率位居全法前列,重症患者人数均持续上升。“白色计划”旨在加强医院收治新冠患者的能力,但常规病症治疗会因此受到影响。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已有4368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64%;已有3631万人完全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54%。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