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湘军:高颜高甜,更显高“水”平

2021-08-04 07:3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蔡矜宜

8月3日的奥运赛场,体育湘军“高颜高甜”来袭!

当天下午的东京辰巳水球中心,共有4名湘籍选手出战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以7比11不敌西班牙队,遗憾无缘四强,但姑娘们血拼到底的精神面貌,正焐热这个长期的“冷门项目”;当晚,相隔不远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内,长沙妹子孙文雁与老搭档黄雪辰在花游双人技术自选中获得95.5499分,预赛总得分191.7832分,顺利挺进决赛。

水球新星熊敦瀚:不想当网红,只爱打中锋

“鉴于这届网友太热情,我想说俺不进演艺圈,不当网红,只会打水球,只爱打中锋,我会用美颜相机,但我更爱竞技体育。请大家多多关注体育、关注奥运健儿、关注水球!小熊一万个感谢……”

这段文字,出自中国女水副队长、岳阳姑娘熊敦瀚的抖音置顶视频。

这位不到23岁的岳阳妹子,算得上本届奥运会第一位“出圈”的运动员。早在开幕前几天,她身材高挑、长相秀丽的照片,就已在各大社交网络刷屏。

生活中的小熊因其甜美外形而出众,泳池里的熊副队长则是一名神勇无比的强悍中锋。

与西班牙队一役,此前肩部有伤的熊敦瀚打了止痛针。由于其中锋位置的关键性,比赛中经常会被三、四名防守队员“重点关照”,发生冲撞更是常有的事。“自从我如愿打上中锋位置,我就已经接受并喜欢上了这种斗争。”熊敦瀚说。

对于自己因高颜值而走红网络,熊敦瀚表示刚开始有些排斥,但现在已经豁然了,“这段时间有很多人发信息给我,说发现水球比赛其实挺好看的。听到这样的话,我就觉得只要有更多人来关注这个冷门项目,还是很开心的。”

此前结束的小组赛争夺中,中国女水战绩为2胜2负,以B组第四晋级八强。我省运动员除守门员彭林外,熊敦瀚、翟颖、邓泽文均有得分,表现可圈可点。根据赛程,8月5日,中国女水队将参加5至8名的排名赛。

花游女神孙文雁:用热爱诠释梦想

“相信你所坚持的,坚持你所相信的!中国加油!我们加油!”

这段文字,是中国花游队长、长沙妹子孙文雁赛前在朋友圈里写下的心情,为自己和队友打气。

作为体育湘军多年来的“颜值担当”,这已是32岁的孙文雁第三次出征奥运会。此前两届,她共拿下3枚银牌。

众所周知,花样游泳这个项目,俄罗斯拥有着绝对的统治力,每一届奥运会或者世锦赛,她们都几乎包揽所有金牌。

原本在2017年全运会后淡出泳池的雁子,因“始终放不下花游和对金牌的渴望”,选择在2019年复出。

“我想用热爱诠释梦想!超越俄罗斯队是中国花游人永不放弃的目标。”孙文雁说,中国队已经在努力缩小跟俄罗斯队的差距,大家拧成一股绳对待每天的训练,希望在东京展现中国最好的花样游泳。

当晚的比赛,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孙文雁/黄雪辰状态轻松、发挥稳定,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将。

她们演绎的这套双人技术自选主题为《博弈》,主要展现主人公对希望、自由、勇气的追求。水上水下,孙文雁/黄雪辰动作整齐划一,配合和默契度非常高。

赛后,孙文雁表示预赛比完感觉挺不错的,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我和雪辰对奥运赛场很熟悉了,现在更多是享受比赛,把自己的动作完成好,希望最后一届奥运会不留遗憾。”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东京8月3日电)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