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放宽对最高级别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区商场内餐厅的禁令:可在线订餐

2021-08-03 20:0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潘华]
字体:【

8月3日,泰国政府放宽了对该国最高级别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区商场和购物中心内餐厅的禁令,允许提供在线订餐服务,但是不能与顾客当面交易,必须通过外卖骑手接单送餐,外卖骑手也不能直接进入餐厅取餐,要到商场开辟出来的集中点餐、取餐区交接。这样做是为了尽量减少人员出行与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泰国政府此前宣布,对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最高级别疫情管控区实施“封城”和宵禁措施,大量商场内的餐厅不得不停业,对餐饮从业者造成了很大影响,他们强烈呼吁政府调整政策,救助因疫情已经在艰难维持的餐饮业。来自泰国餐饮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泰国暂停营业或永久关闭的餐厅已多达5万家,超过50万人因此失业。

8月3日,泰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901例,累计确诊超过65万例,累计死亡5000多例。(总台记者 李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