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杨,Young!

2021-07-28 10:18:33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朱玉文

一个女生,一个暑假,两块金牌。

27日下午,“00后”杨倩和队友杨皓然一起在朝霞射击场击落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第一个比赛日,杨倩最后一枪绝杀,问鼎女子10米气步枪,为中国代表团斩获东京奥运会的首金。

对于杨倩而言,这个暑假再美妙不过了。

获得金牌很美妙,年轻比金牌更美妙。

粉色的美甲、可爱的发卡、暖心的比心。青春与实力并存的清华学子杨倩迅速出圈。

今天,还是25岁的杨皓然圆梦之日。

曾经的杨皓然被看作是天才少年,彼时的杨皓然还叫杨浩然。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止步资格赛,铩羽而归。

不过,杨皓然没有让方仲永的故事重演。他将名字中的“浩”改为了“皓”。杨浩然变成了杨皓然。一字之易,云开日出。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杨皓然首夺奥运奖牌,27日下午,杨皓然终圆奥运金牌梦。

杨倩、杨皓然、年轻!

杨,杨,Young!

27日,更是名副其实的年轻日。

中国获得的三金中,除了老将庞伟、杨皓然,其他都是“00后”——杨倩的队友姜冉馨,跳水队的张家齐、陈芋汐。最年轻的陈芋汐,出生于2005年9月,北京奥运会时,3岁都不到。

花样年华,年轻真好,有青春,有梦想,有情有爱,最宝贵的是还有努力拼搏的时间,让他们可以朝着青春的方向,勇往直前!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