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硝烟” 还有温情——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媒体聚焦东京

2021-07-23 08:2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潘华]
字体:【

7月22日,媒体记者在主新闻中心工作。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蔡矜宜

7月22日一早的媒体班车上,满满当当。

中文、英语、法语、俄罗斯语……虽然隔着口罩,彼此看不清面部表情,但气氛十分融洽,大家相谈甚欢。奥运会即将开幕,各国记者们已进入“兴奋模式”。

尽管冒着自身安危的风险,尽管一系列防疫措施让工作的难度攀升,尽管接下来或许还将面临众多困难与未知……

本届奥运会,仍有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媒体,约16000名媒体工作者云集东京。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本次派出了近800人的前方报道团队,比上届多出近50%;新华社共有133名记者、编辑和技术人员奔赴东京。

既来之则安之,既来之则战之。

在核酸检测采样处,记者们每日自觉进行取样、交收等流程;在班车中转站,尽管烈日当头、长队浩荡,背着“长炮短枪”装备的同行们,排队像战士一般井然有序;在MPC(主新闻中心),一人一个格子,互不干扰,写稿的、拍照的、录视频的……整个现场,就像一个大型媒体车间。

“去举重馆是27号班车。”“这个是查车次的系统,这个是发布权威信息的网站,这个是预约场馆的链接……还有什么需要,你随时联系我。”短短几日,无数帮衬,无数善意。历届奥运会都会上演的“媒体大战”,在疫情之下,除了“硝烟”,更添了许多温情与关爱。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东京7月2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