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政府请求联合国派兵确保安全 联合国称正在研究

2021-07-10 13: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海地政府请求联合国派兵,以在该国总统莫伊兹遇刺后协助其确保国家安全,特别是保护关键基础设施。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证实联合国已收到相关请求,正在进行研究,但此等决定应由安理会作出。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说:“我们在海地的特别政治特派团(BINUH)已收到信函,正在研究。在任何情况下,派兵问题均由安理会决定。”

报道称,海地总理办公室向联合国驻海地办事处的致函日期为7月7日。外媒指出,这项请求的目的,是“支持国家警察旨在恢复全国安全和公共秩序的努力”。

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莫娜·尤尔此前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尚未考虑在海地总统遇刺的背景下,联合国维和人员重返海地的可能性。2019年,联合国宣布结束为期15年的海地维和任务。

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左右,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家中被一群“说西班牙语和英语”、“自称是美国毒品管制局特工”的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并杀害,总统夫人受伤后被紧急送医。海地司法部门事后发布的初步报告显示,总统遇刺时身中12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