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冠病例累计突破140万例 “德尔塔”变异病毒令人担忧

2021-06-13 08:53: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刘茜]
字体:【

截止到加拿大东部时间6月12日16时,加拿大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8例,累计确诊达到1400527例。与此同时,因新冠而死亡的人数累计达到25906人。

就在此前一天,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开始解除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加上夏季的到来,长时间处于居家令状态中的人开始到户外活动,包括购物、野餐、露营等等。这种情况引起一些医疗界人士的担心,因为在多伦多和附近的皮尔区,分别发现了100多例感染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的病例。皮尔区是南亚次大陆移民较密集的地区,“德尔塔”则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

据艾伯塔省卫生官员公布的消息,该省已经发现了至少10位完整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的人员感染了“德尔塔”变异病毒。卫生部门目前在监测这些人的病情发展是否会比较轻微。

皮尔区卫生官员透露,注射过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对“德尔塔”变异病毒的预防能力只有33%~50%。为了预防“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第四波疫情的暴发,包括安大略省在内,一些地方政府开始加速第二剂疫苗的接种进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