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或2030年前在市中心禁止燃油车进入市中心

2021-06-11 08:53:38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杨帆93]
字体:【

德国参议员透露,首都柏林有望在2030年前禁止燃油车进入市中心。

德国绿党参议员雷吉纳尔·京特本月8日出席参议院会议后说:“我们希望中期内(在柏林)建立一个零排放区。”

参议院这次会议决定了更多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德新社援引京特的话报道,零排放区首先覆盖环绕柏林主要城区的环城铁路内区域,这意味着那片区域将禁止汽油车和柴油车行驶,仅允许电动车或混合动力汽车通行。虽然参议院的行动计划没有明确时间表,但京特说:“对我来说,中期指2030年前。”

根据参议院计划,零排放区第二阶段将扩展至整个柏林。截至2030年,国有企业和行政机构应全部使用电动汽车,以减少碳排放。

柏林2019年12月成为德国首个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的一级行政区。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王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