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报告196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

2021-06-11 08:52: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义)] [责编:杨帆93]
字体:【

新华社东京6月10日电(记者 华义)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截至本月4日,日本有196人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不过,日本政府尚未确认死亡案例和接种疫苗有直接因果关系。

此外,日本警察厅统计发现,去年3月以来,已有至少500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居家隔离期间因病情恶化而死亡,其中今年5月有97人。

统计还显示,截至9日,日本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000万剂,约516万人完成两剂接种。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表示,希望在10月到11月为全部有意接种者完成接种。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10日19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4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69949例;新增死亡71例,累计死亡13926例。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近期多地确诊病例数和病床使用率等指标好转,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本月20日东京都和大阪府等10个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到期后,对其中大部分地区采取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目前,日本10个都道府县处于紧急状态,还有8个县正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日本政府10日决定,群马县等3个县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13日到期后解除。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