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病房里的别样“六一”儿童节

2021-06-01 17:3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璐 胡晓庆] [责编:伍镆]
字体:【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副书记刘晓红为患儿切蛋糕,送上节日祝福。(湖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华声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彭璐 胡晓庆)“没想到在病房里也可以过个快乐的儿童节!”今年11岁的瑶瑶(化名)高兴道。今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多个科室联合举办“快乐小红花,与爱童行”活动,为住院治疗的肿瘤儿童送上了礼物和蛋糕,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

瑶瑶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爱好唱歌、跳舞、踢足球,5月中旬,正在为“六一”精心准备节目的她,左膝关节突然疼痛不止,随后被当地医院确诊为骨肉瘤,为得到更好的治疗,爸爸将她转诊到湖南省肿瘤医院骨软组织科。

“我以为今年的儿童节泡汤了,没想到医院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准备了惊喜。”瑶瑶对此感动不已,当天,科室病房张灯结彩,墙壁装饰着小猪佩奇、星星、月亮形状的卡通气球。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魔术、非洲鼓、人偶剧等节目。温馨、欢快的氛围驱散了孩子们病痛的阴霾,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悉,病房里共住着9名骨肉瘤小患者,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16岁。骨软组织科主任李先安介绍道,“骨肉瘤好发于10岁到20岁青少年儿童,患者常面临截肢风险,精神压力很大,非常需要关怀,策划这次活动旨在抚慰患儿心灵,传递温度和力量。”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副书记刘晓红鼓励孩子们积极治疗,号召医护人员为患儿募集了爱心捐款,并开展亲子心理健康科普。

禹华月表示,近年来,医院非常关注患者心理健康的塑造,致力于为不同年龄阶段的患者针对性提供关怀服务,以鼓励肿瘤患者振作精神、战胜疾病,增强病人及其亲属抗癌的信心。